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在家裏面,總覺得心情平靜許多
可以很心平靜氣的想很多事情
大概是沒有什麼外界的壓力存在的緣故
或是說,沒有其他不想聽到的聲音

每天重複著同一首歌曲
每天思考著同一隻程式
每天使用著同一台電腦
每天用著相同的思考模式
每天都是一成不變,大概只有我忍受得了

對我來說,這樣的生活算是平靜
對別人來說,這樣的生活叫做平淡無奇
因此,別人過我這種生活久了,總會想嚐點刺激
但是我卻沒有這樣想過

還記得老師以前說過
若想把人生走的一帆風順,沒有意外的話
就必須把所有事情、因素、變化統統都考慮到
如此,人生可以走的很平順,不會有顛坡
可是這世上哪有人可以將一切算的如此精準

我總是想讓自己走的很平順,所以我做事情考慮很多
但是身旁的人總是說我做事限制太多,綁手綁腳
那是因為他們不明白這個道理,所以我也沒有怪過他們什麼
而我也不想再提點他們這個道理,因為沒有多少人聽的進去

於是我選擇獨善其身
但是我又太過博愛,沒辦法看別人難過
想提點他什麼,卻又被閒多餘
因此每當此時,我多添一筆無奈

「笑笑帶過,不再多說什麼」是我做事的風格
只是我笑,有時是笑他們悲哀,有時是笑自己無奈

最近,似乎抬頭望天空的次數變高了
那我在看什麼
老實說,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或許,我是在期待些什麼也不一定。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