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其實,我不應該去怪別人打什麼電話之類的
或者說,那只是我逃避我沒有勇氣的藉口

從苗栗到台中的路程,我以為很長
至少從以前的經驗告訴我,這段路真的不短
於是,我認為我可以慢慢的累積勇氣
可惜,我卻不知道那是一項愚蠢的行為

苗栗發車了
南勢、銅鑼、三義,很快都過去了
這跟我平常感覺的不太一樣
於是,我有些慌了

不過,我還是在等待

泰安、后里、豐原過了
而現在,我感覺到沈重的壓力
可是一路上,到嘴邊的話,卻又一直被吞回去
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感到有口難言的苦

於是,我想試著說出口
叫了她的名字,她回頭問我什麼事
我又退縮了,我只好說聲沒事
前前後後,大概做了這樣的傻事四五次

不過後來還是發現自己什麼都做不了
然後電話響起,就藉此怪到電話上面去
這樣,只是讓自己逃避這樣的事實罷了
面對自己的無能,我只能暗自承認,並且在別人面前逃避

拆完線的傷口隱隱作痛
無能在心中劃下的傷口亦同
我真的需要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
去尋找一份足夠對她說那些話的勇氣

只是,我不知道她是否會等我到那時。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