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我怕死,但是我不怕死。
這句話,是很久以前我這麼告訴自己的

就字面上看起來,矛盾
就聽的人來說,也矛盾
不過對我來說,矛盾並不存在
因為只有我自己知道該怎樣去詮釋這句話

這樣說吧,這句話包含了兩層意含
而第一層,則是用詞性來做分別
第一個死,是名詞;第二個死,是動詞

名詞,是一種靜態的表現
那是一個很類似於「無」的存在感
不能感覺、不能動,甚至不能表達
什麼都不能,只能靜靜的躺著,這是已死的人
那活著死的人呢?那就是心死的人和植物人

動詞,很明顯就是動態了
那,算是一種過程
只是這樣的過程,每個人都會經過的
或許有點難受、有點痛
但是那段路程,至少還能感受僅存的生命
享受死亡的過程,說不定是種樂趣

而另一種解釋,則是將死亡放在不同人身上
因此,這個答案就可以很容易分別了
我並不害怕自己的死亡、消逝
但是我卻很害怕自己想要保護的人,死亡
那種感覺,除了惡夢,還是惡夢
也像是,走出了一個地獄,踏入了另一個煉獄般的絕望

於是,我學會走上極端
排除一切外部變數,讓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但是我卻沒注意到,最大的變數,卻是在自己想保護的範圍
難怪,古人說「人算不如天算」
不過,似乎又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因此改成「局內人,人算不如天算。局外人,天算不如我算」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