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這世上,真的存在著有勇無謀的將領嗎?」

最近把火鳳燎原一次消化完,我給它的評分其實頗高
這是我看過後,覺得相當值得繼續看下去的漫畫
它背後想要闡述的東西很多,尤其是戰場上
畢竟它是一部以三國為背景的漫畫

還記得以前提過,很多大人都喜歡跟小孩說:「等你長大就知道」
但是當現在長大後,反而覺得更不清楚了
小時候還存在某些東西可以明確的分辨出是與非
可是現在連基本的是非都分不太出來,我也不清楚為什麼
就連小時候覺得對的事情,拿到現在來看也無法給定答案

就像在火鳳裡面把呂布和張飛畫得智勇雙全一般
而在我們所讀過的歷史中,他們兩人卻是有勇無謀的笨蛋
可是回頭想想,有辦法留名在歷史,並且為一名將領,真的是有勇無謀嗎?
以前只有肯定的答案,現在卻沒辦法直接回答了
是因為懂得太多,才發現懂得太少嗎?
可是這樣講起來又覺得自相矛盾,不是嗎?

現在看很多事情的觀點都變了很多
以前看漫畫會挑熱血的看,現在反倒都是選擇一些發人省思的類型
所謂發人省思,也不是真的講一些大道理的
而是,真的在看完之後,會讓自己思考某些事情的對與錯
或是,根本就不存在對與錯

古代每個朝代的末代皇帝,真的不是無能就是荒淫嗎
這是火鳳裡面給的一個觀點,它為什麼提出這個觀點?
因為歷史只有將前朝寫成如此,才能使自己的討伐變成「正義之師」
換句話說,歷史是用來合理化強者「篡位」的過程而已
所以,改朝換代並沒有所謂正義,只是弱肉強食罷了

以前還不會對那麼多事情產生反面思考
或許現在開始,有那麼一點必要性了
試著看看,也許真的可以發現到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我把極度理性的人分成兩類,一種是有弱點,另一種則沒有
可是一定也有人問,怎麼可能存在沒有弱點的人
沒有弱點的那種,僅出現在古代的軍師,只為自己的主公付出的那種
那種人,連自己的家人都可不顧,僅為自己的主公出計謀
身為軍師,在任何時刻都必須冷靜分析所有的局勢,這也是為什麼被歸類到極度理性的人

而另一類極度理性的人,他們的弱點是「害怕失去理性」
所以才會不斷地用理性包裝自己,讓自己看起來毫無弱點
現在這種人很多,大多是有「女強人」稱號的那類
而我只說了「大多」,故並不表示絕對
一旦卸下理性,就再也什麼都不是,想再武裝回去,很難

「利刃已退,純潔依舊。」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