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成熟點,忘記那些不應該屬於你的記憶吧。」

從以前就一直在尋找某些東西
而我是直到最近才發覺這件事情,我指的是「尋找」這件事
不過對於尋找的東西,卻一直相當模糊,因為我也不清楚
這一兩天覺得,是時候該對尋找的事物有明確的定義了

我在找的東西,曾經以為是一種力量
不管是武力上的,或是智慧上的
而漸漸的,我發現那比較像是一種精神或是靈魂的存在
但靈魂並不是什麼鬼怪的那種,而是一種類似精神的別稱吧
藉由寄託,或是禀持著既有的原則的一種存在

看不到也摸不到的東西,要如何去擁有?
對於這類的東西,通常我是沒輒的
就像如果你問我要如何不要害怕,我只會回答:「勇敢面對」
接著你一定又會問如何勇敢,然後我就會裝死不回答
我不是故意裝死,而是那些東西我無法形容,因為它沒有形體

「到哪裡才會找到」,或是「到什麼時候才會找到」之類的疑問不斷浮現
我還是沒有答案,就像用N個一天積分出一個永遠一樣,沒人知道N是多少
我不懂永遠,就像我不懂愛是什麼一樣,所以我不說永遠
作為替代的則是「這輩子」,畢竟我還知道這是我能活著的時間內

人總是年末才會開始回憶這一年做了哪些,然後希望明年別重蹈覆轍
為什麼不會在做了之後就去回憶,直接改善,而要等到年末?
因為,人存在因循苟且態度,才會如此拖了又拖
當然隔一年後還是在改善前一年的問題,毫無進展可延

關於最近的日誌,貼了一些日式搖滾的歌曲
想當然爾,那些都是看動畫而來的
然後也會陳述一些故事中發生的劇情,以及一些文句
對一些沒有看過那些的人,心中並沒有辦法和我寫的東西產生共鳴
沒有共鳴的存在,一定會讓你覺得相當無趣

而我寫的東西,只是單純描述我當下的感覺
也只是單純提供給未來的自己一個回憶當初的自己
如果能夠給予讀者共鳴,也是只剛好的附加效果而已,這並不是我寫文章最初的意思

「最初」這種字眼,以現世的觀點來看,往往都是好的
而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慢慢變質,然後腐壞
就像我一開始執刀的想法,只是單純的想保護我想保護的一切
不管是人,還是其他東西都一樣

如果哪天我不再為了這個理由執刀,我想執刀的手應該會顫抖
而刀,會用著我聽不到的聲音在哭泣吧

銀時:「武士不答應做不到的約定。」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