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我已經漸漸寫不出快樂的故事了
或是說,我早已失去快樂的理由了
甚至說,我早已遺忘什麼事快樂

很多年前,我還會笑,笑得很開心的那種
我不知道那算是什麼笑,但是至少那時候我很快樂
只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變質了
笑,變成了一種陪襯,一種可有可無的存在

每次笑著,都會莫名的感慨
我也不知道感慨什麼,只是常常會這樣
嘴角揚起不到五秒,卻被某種力場拉下

以前,看到別人幸福的樣子,總是會嫉妒
現在,看到別人幸福的樣子,總帶著祝福
那未來呢,未來又是什麼樣子,我不知道
只能說,我改變好多好多

我遺忘當初為甚麼會嫉妒別人的幸福了
但至少我還知道為甚麼我會祝福別人幸福
大概是因為我本身就沒有得到過什麼
所以才會希望別人什麼都要好

常常,我會站在路上看著路過的行人
心裡想著:你們要連我那份一起幸福下去
因為,我似乎沒有得到幸福的權利

前兩天,我撐著傘站在雨中
倒數的秒數,沒有被我放在眼裡
我所注目的,是地上的排水溝,滿溢了
不斷湧出的雨水,正往我腳邊淹過

我退後了幾步,繼續站著
直到一班公車到來,看著下車的人
接著,公車走了,人也走了
我卻還在發呆
已經忘了我當時在想什麼
反正,應該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

累了,我可以要一個擁抱嗎
倦了,我可以要求休息一陣子嗎
煩了,我能停止不再動作嗎
悶了,我能讓心打開嗎
我知道這些都不可能,因為我是一個人

連曾經都沒有的人,如何談未來。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