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我所培育的黃金葛,又凋零了一片葉子了。

我養黃金葛,已經十多年的日子了
以前的我只知道長出新芽,會讓我很開心
卻不知道它的另一個層面的意義
多年後,我慢慢體悟出他新芽的真正意義

一片葉子一個人,每每凋零一片葉子
就代表著身邊有一個我很重視的人,將離我遠去
是這樣沒錯,因為這株黃金葛,始終只有兩片葉子
一片是我,一片是我所重視的人

看來我和那個人再也不會有任何交集了
就在剛剛,我已經把枯黃的葉片摘下
縱使難過,縱使心酸,我還是得將他捨棄掉
因為,一旦下定決心要離開的人,我再也無法留住

但是,這樣的情況,卻無法用「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這樣的觀念
畢竟每片葉子,都曾經是我所重視的人
我沒辦法看著它凋零,而沒有任何難過的感覺
就算有新芽長出,也沒辦法完全取代掉失去的感受

枯葉與新芽最大的不同
就在於一個知道重視的是什麼人,而另一個不知道
因為每每在失去的時候,才知道失去了什麼人
而新芽的出現,卻又不被自己所重視

人果然都不知道自己即將失去,最後就真的失去
因為黃金葛,我深刻的體悟到這種感覺
我無法挽回及將失去的,卻又沒辦法珍惜在身邊的
因為每次,當我沉溺在失去的傷痛中,而無法發現新芽
當我發現它時,卻已經在凋零的狀態

我難過我無法珍惜一切
我難過我無法挽回我所重視的一切
我難過很多的事情

只因我沈溺悲傷。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