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台中站到了,請要下車的旅客……」

嗯,台中站又到了
不過這個禮拜我提早下課,搭了早一班的車回來
而我應該下車的站是下一站大慶
但是聽到台中兩個字,我會莫名的想起身下車

做完實驗課,想走而沒走,要走而不走,後來真的走了
總覺得這句話好迂迴、也好遞迴
我只知道,這個禮拜我又選擇了一個人搭車

車上有三個小鬼,一直說在說髒話
還有一個系上的學長,不過我不是很熟,他也不認識我
身邊,還有一堆打扮的很時髦的女性,也是補票到台中

一個人,我無話好說,也無話可說,更無人可說
其實我可以不必是一個人的,不過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站著,看著窗外的風景一幕一幕的往後飛越
我的腦袋,卻也是一幕一幕在飛越,不過飛越的都是空白畫面

已經沒辦法思考的我,只能傻傻的站著看窗外
順便聽著三個小鬼罵髒話,以及時髦女性之間的對談
而學長他,卻是跟我一樣一直站著看著外面的風景
昨天,學姐沒跟學長回家。

印象中,我在車上想過很多事情
或是說那些事情,很主動的從腦中浮現出來
就這樣不斷的充填著本已經要爆炸的腦袋
於是我無暇思考,只能任憑那些記憶不斷的侵蝕我的理性

我試著釋放出壓力,於是我深深吐了一口氣
但是,沒什麼用
畢竟精神和身體的壓力,是沒辦法相互釋放的
我的心臟,又抽痛了幾下,很痛。

我再次深深吸了口氣
我再次深深吐了口氣
我再次想遺忘某個人
我再次想放棄不必要的情感
我再次想犧牲自己,成為保護他人的英雄
好多好多的再次,卻沒有一次做到

於是,我再次選擇放棄。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