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每次回到苗栗,我的心情就開始浮躁
沒辦法安靜下來做任何事情

就算只是想吃個飯,也會吃不下
每當到了要回宿舍的時候,我整個心情就變得很差
兩年了,我還是沒辦法去適應苗栗的土地

這裡所有的一切,都不是我所熟悉的
也都不是我所追求的,這裡對我而言什麼都不是
縱使我在這裡比在家裏的時間長,卻依舊一點感情也沒有
我只知道,這裡給了我許多很不好的回憶

在這裡,我沒有感受過真正的快樂
只有在踏上往火車站的路途時,才感覺到輕鬆
居住在這裡,總有種莫名無形的壓力
壓的我喘不過氣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甚麼,所以我也沒辦法解釋
我只知道,這裡不是我所熟稔的地方
沒有我熟稔的人、熟悉的氣息,以及熟悉的言語
或是說,關心。

最近常常一個人在晚上出去遊走
走到系上的上機教室,時而發呆時而寫寫作業
然後就這樣過了一天,我不知道原來大學時間過的那麼快

兩年過去了,家裏的人老再問我為甚麼沒有交女朋友
你要我怎麼跟他說,其實是我沒有勇氣
甚至是我自己的個性彆扭所造成的,所以我還是孤家寡人
我應該這樣跟他們說嗎

曾經我也想要找回勇氣
曾經我也想牽著女朋友的手
曾經我也有真心喜歡的人
曾經我也想過要說出我的想法
不過曾經歸曾經,都是過去的事情了

看看現在,就知道曾經無用。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