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我好卑鄙。」

這是總結了這一兩天的情緒和想到的人的結語
我在想,當精神支柱倒了的時候,還有什麼東西可以支撐著我
還記得,我還有精神糧食這東西
於是我想起了六的文字

我怎麼可以這麼卑鄙,卑鄙到一個極致了
可是,我還是無法制止自己用滑鼠點開一篇又一篇的文章,然後開始咀嚼
我並不期望能夠重新建造一座精神支柱
我只是想單純的把每字每句填補已經產生裂痕的理性

你一定會問為什麼要用不理性的東西,去填補理性的裂縫
想想看,牆壁有了裂痕,你會拿石塊直接補嗎?應該不會吧
一定是用水泥或是其他接合劑的東西去填補那些裂痕
對照過來,她的文字就相當於我理性的接合劑

可是,卻發現怎樣也比不上崩解的速度
我引以為傲的理性,正以我無法想像的速度崩壞
或許,這是在考驗我吧
當我如果能在這樣的狀態下寫完論文,我的理性大概會再提昇一個層面吧
那麼我應該感激她,感謝她讓我讓我的理性昇華,更學會放棄

在RPG遊戲裡面,技能升級或是得到新技能都是件值得高興的事情
可是為什麼在現實卻是那麼心酸?
我沒有辦法像遊戲的主角一樣很高興的說出:「學會了XX技能!」
大概是因為我學的是負向技能吧,如同遊戲中的「裝死」或「逃跑」一類

關於「放棄」這點,很久以前劉力維就教過了:「人要學會適度的放棄」
可是我更清楚的是,我是一個異常執著的人,真的是不見黃河心不死
雖然我也經常跟別人說要適度的放棄,但自己總是做不到

明天要跟老師Meeting完後,就要開始寫論文了
我想,從Abstract到Reference將會是個很漫長的距離
而最後的誌謝的部份,我想免不了讓我在寫論文前夕崩壞理性的她
等我寫完誌謝,我還是會貼上來,所以過陣子就會看到了吧

吞佛:「終點已到。」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