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當你後悔傷了我,已褪色的玫瑰卻沒有恢復成鮮紅。」

我很期待這個冬天,卻又不希望來的太早
矛盾的理由在於,今年的冬天關係到我能不能從研究所畢業的口試
不管如何,這都已經是一個事實,不容更動的事實

這些年,我從沒忘過檞寄生的故事
或是說,那故事是鑿在腦紋上
如今,我也快走完研究所這個階段了
而我和書中最大的差異,就在於我走過得路上沒有愛情這東西

羅大祐在「戀曲1980」的歌詞中唱到:「愛情這東西我明白,但永遠是什麼?」
我覺得他算厲害了,因為我沒懂過任何一個
而關於那兩樣東西的描述,我想很久之前的文章有提過,就別一再重複
然而,還在懵懵懂懂的時候,就已經要邁入社會了

這些年來,我一直覺得自己沒有活得很認真
單純只是我的感覺,請不要叫我量化它,我不會
那你一定會問我:「那什麼才是你所謂的認真?」
老實說,我不知道
因為感覺終究是感覺,我沒辦法去衡量

現實並不是一篇故事,但故事往往是某個沒注意到的現實
我不知道哪天我會不會像菜蟲一樣
突然發現自己一直愛的人,在不知道什麼時候留了東西在自己身邊
拾起,伴隨著最深刻的思念,然後搭上火車直奔愛人的所在

哪天回來再看這些關於「思念」的文章時,我會不會覺得它很可笑呢?
反正以後再回來看就知道了,現在做再多的假設也沒用
可是我總是習慣做很多的假設,一一去推算可能發生的機率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因為隔天一早起來我什麼都會忘記

今天早上坐車回學校,這算是我第一次這麼好睡過
我就這樣一路睡到車子進學校門口才醒來,如果沒有醒來大概就坐過頭了
隱隱約約,我感覺自己做了個夢,可是卻沒有任何印象
總之,大概就是這樣吧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