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昨天晚上在洗澡的時候,我想起了我用積分去比喻永遠這件事情
後來想想,好像不是那麼的恰當
因為假設哪天某個學數學的跟我一樣理性,又看到我的比喻
那麼他一定會認為「永遠」是一個沒有意義的「日子」
為什麼?因為積分積出「無限大」那數學上是沒有意義的數字
或者說,「無限大」根本就不是一個數字

但是再回頭想想,凡事都會有終結的時候
那麼「永遠」在現實中根本就不存在,也沒有意義
所以用數學的角度來推論的話,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對
於是在這邊又得到一個結論:「永遠是沒有意義的存在。」

總覺得最近很努力的在「做結論」,也發現自己很經常的「覺得」
前者大概是受到寫論文的影響,總是要對某個結果定出結論
至於後者,我不是很清楚,反正最近很常用那個詞

在「愛我久一點」這首歌裡面,有那麼一句歌詞我曾經做過:

「不想掛上電話,不想先說晚安。」

我做的是前半句,那是跟國小同學做的
不過,我忘記實際名字是哪一個字了,這就要回去查一下畢業紀念冊了
只記得我們兩個人很無聊,彼此都不願意成為先掛電話的那個
直到我媽來念我說為什麼講電話講那麼久時,我才放下話筒
反正小時候沒什麼壓力,就很愛玩這種沒意義的遊戲

提到畢業紀念冊,這讓我想起我國小是空白的,沒有任何文字
倒是廠商校正名字的貼紙貼了不少,不過還好沒有我的份
而畢業紀念冊中最豐富的,就屬國中吧,因為也只有國中有內容而已
有老師、同學、朋友,滿滿的三、四頁
有機會來我家的話,記得提醒我拿給你看

裡面有很多人的留言,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阿雪老師寫的
我不是因為跟老師很熟,才在這邊稱呼「阿雪老師」,而是老師的名字就叫做「阿雪」
還記得他用三個字形容當年某個狀態下的我
這三個字實在讓人很意外,也讓人想不到,我想看到的人應該都會有些詫異
那三個字是:「救世主」

老實說,我不是很清楚這個形容到底是好還是壞
不過還好它只是某個狀態下,而不是隨時隨地都伴隨著

至於其他幾則,太久沒翻閱了,我也沒什麼印象
當然模糊的印象是有的,只是這就像玩拼圖一樣,找不到關鍵的那一塊
所以我也懶得靠印象去拼湊那些零散的斷句
明天回家,在拿出來翻閱一下好了

今天,我做了關於「思念」這個動作
那時,我抱著頭,僅僅只有兩個字脫口而已:「天啊。」
然後,心中則是產生一堆的「對不起」,以及叫我不要繼續思念的聲音
如果這就是我的思念,那麼它著實讓我感覺到痛苦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