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剛剛,去翻了另一個Blog裡面的文章
突然看到那邊有一個分類是「信」,點開後發現每篇都要密碼
老實說我忘記了,於是選擇登入該Blog去翻閱加密的文章
裡面只有寫給幾個人的信,而且都是當事人這輩子大概都看不到的信
至於信的內容,提不提都不影響今天想回憶的東西

我想起了一個人:「苡甄」,他是我國中同學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她有著比很多男生還要好的體能
在我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又到某個搜尋引擎輸入苡甄的名字
當然這次就沒有找到了,不過這也不影響接下來想講的東西

我忘記那時候為什麼會跟她熟稔起來
不如,說些記得的東西好了
我們都坐在最後一排,就坐隔壁而已
那時候,她也是唯一知道我腦中所想的人是誰
至於我們誰先提起思蓉的名字,我也記不清楚了,但應該不會是我說的
因為我很清楚,我不會主動向任何人說任何心中所想的事情

假設是苡甄先提起的好了,至於她為什麼要提起,我不清楚
還記得那時候苡甄說她和思蓉同班過,不過那是國一的事情了
因為苡甄是升上國二之後才轉來我們班上
不過我更好奇的是,她是從哪裡知道我認識思蓉的事情?
這個問題一直存在多年,不過一直沒有答案

那假設真的是我提起的呢?
那我還真的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對她提起
因為根本就沒辦法確認他們之間是否認識
就算提起了,又能代表什麼呢?
所以我一直找不到任何一個理由是由我所提起的

她是一個很不像女生的女生,我指的是個性和體能
當然她還是有她女性化的一面,不過是就現在的角度看過去
不然用以前的眼光來看,她就是一個有點凶悍的女生
但是用「凶悍」來形容就好像太過了些,總之我現在找不到合適的形容詞
畢竟個性這種東西也很難量化

短髮、習慣穿長袖長褲、帶眼鏡、不喜歡午休
這大概是我對她僅存的印象
不過短髮並不算是她本身的特徵,而是那時候還有所謂的「髮禁」
當然現在的小孩子根本沒辦法體會那兩個字的意思
就像我們不能理解老一輩的人生活在「戒嚴時代」的感受

她算是一個功課平平,但是體能方面倒是好得異常的那種
而我是國二開始腦袋才變好,也因此讓我考上二中,體能也就跟一般人一樣而已
那時候我一直對她有個疑問:「為什麼女生體力可以這麼好?」
當然我從來沒開口問過,如果下次有遇到我應該會問,不過前提還是要沒有忘記
不過我想第一個會問的問題,大概會是:「那串項鍊,有交到她手上嗎?」

「相思無用。」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