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流浪到哪邊,流浪到台北。」─『情人的眼淚』

今天,我做了一個決定
在當完兵之後,我要上台北找工作
可能的話,大概也不會回來台中了
下這樣的決定,我也考慮了很久
雖說是很久,不過就現實的時間而言,只有一天

直到今天我才發現,原來我擁有異常的冷靜
也難怪,以前會被人稱為無血無淚的人,看來這不是沒有根據啊
只是我到現在才發覺,所以我應該說我國中同學有先見之明嗎

前兩天在實驗室,冠仲帶女朋友來實驗室
然後實驗室一群人就窩在冠仲位置那邊算生命靈數
當然我也不可避免的被抓去玩了一下
不過我並沒有去詳細看過算的結果是什麼,我只是提供我的生日給他們而已
因為那時候剛好在忙coding,沒什麼時間陪他們玩

後來回宿舍後,我才又把算生命靈數的方式找出來,再看看算出來的結果是什麼
當我看到缺點那欄的時候,我呆了好一會
「驕傲,對喜歡的東西有異常的執著,面對衝突時會勉強自己」
或許優點的部份跟我不太像,但是缺點卻是一模一樣
那時我在想:「原來我自以為的優點都是缺點啊。」,然後伴隨著苦笑了結

關於前兩天那個例子,我想再為他加上一個patch,也是最後一個了
太陽遲早會走的,並不是駐足不前,太陽就一輩子都不會離開
駐足不前,只是讓太陽走得稍微緩慢些
這個故事就到這邊,之後應該再也不會出現任何關於這個故事的patch

我也曾經想過一切可能發生的情況,即便是對我最壞的情況
可是當發生的時候,卻為什麼還是難掩失落或是悲傷呢
就像明知道每個人都會走向死亡這條路,卻還是會為死亡而感到悲傷
而我也被自己異常的冷靜和理性給嚇到了
原來我可以不動聲色的去感受悲傷,甚至去掩飾失落
這讓我不禁思考自己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存在,是人,還是機器

我很認真的在思考自己的下一步棋是什麼
於是我把自己搬移到了台北,用一個新的人脈重新開始
至於台中這個空缺,就跟我的故事一樣暫時留下空缺,哪天想到再補吧
也有可能不會補了,看看我有多少故事沒有補就知道為什麼這樣說

或許你會問我:「你真的放的了台中的一切?」
現在我暫時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
因為,我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就這樣一去不回
至於去台北這件事,又再次符合檞寄生的故事

而故事最後,菜蟲搭著莒光號前往荃的所在,也就是台中
那我呢?我不知道

「一邊走,我一邊掉眼淚。」─『情人的眼淚』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