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多想你一遍,心中的某個部份就會溶解。」

我的回憶,總是停在國小和國中
那高中和大學呢?不知道,關於那些階段我沒多少印象
也許是國小和國中特別努力吧,才會留下很多記憶
相對的,就是靠打混摸魚來度日吧

我常常在想,我到底是在騙人,還是在騙自己
老實說我已經分不太出來了
謊話說得太多,現在說謊對我就像呼吸一樣自然
剛開始的時候,自己還會稍微楞一下
現在,已經完全沒感覺了

其實,我昨天又想通了一件事情
很多無法量化的事物,只要親身去體驗一下就會知道那種感覺
就像上一篇我說到我無法去形容苡甄的個性一樣
只要親自去和她相處一段時間,你也可以知道我想描述的東西
那麼你一定會知道我想體驗什麼
沒錯,是「愛」或是「思念」一類的東西

而我能做到的只有「思念」,於是我先從它開始
於是我試著做關於思念這個動作
我必須說,這對我來說並不是那麼容易
因為,連「想」這個動作,我都會猶豫好久
抱著自卑和內疚的心理,讓我自己覺得連「想」都是一種錯誤的行為
甚至,我覺得連「想」這個動作,都會再次傷人

而嘗試後,我發現做不到
做不到的不是想念這件事,而是「刻意想念」這件事
越是想做這件事,卻發現自己越做不下去
於是我得到一個結論,原來思念是一種突發性的動作,而非隨時都可以做到
我想,等哪次有思念這個動作時,我在額外注意一下好了

今天下午,老闆說配合校慶的馬拉松越野跑步,於是停了本週的Meeting
老闆還特別交待每個人都要去跑,不然就到他辦公室報告研究進度
想當然,聰明人都選擇去參加校慶活動,也不會自願跑去跟老闆報進度
其實我還蠻想去報研究進度的,不過想想也好久沒運動了,所以就打消念頭了

全程3.7公里,真的很累,我想有大部分原因是我太久沒運動的關係
跑完之後,兩隻小腿肌肉酸痛到一個極致了
上樓梯還好,但是下樓梯就真的要扶著牆壁走
想想之後要當兵,如果不早點習慣這樣的距離,我大概也會很頭大

總是習慣順手翻翻自己以前寫了些什麼
然後發現,原來我回憶過的人不只一個,有很多
更進一步的發現,清一色回想過的都是女性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身為男人的壞習慣
如果是,那我也認了

「用一點等待加一點思念,浪漫的感覺,千真萬確。」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