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Gary:「你走了我們實驗室就垮了,所以再留半年吧。」
聽起來像是玩笑話,實際上也是玩笑話
不過哪天我真的畢業了,我還真的挺擔心實驗室那群人

以前我還在研一的時候,實驗室還有兩大台柱:俊昆、富哥
現在他們畢業後,實驗室就只剩我還有能力解決實驗室的疑難雜症
再加上下一屆的研一生能力真的又沒有特別突出
所以Gary說的話,在我畢業後還真的有可能成真

雖然每天都嚷嚷著想要領畢業證書
但是越是到了要畢業的時候,卻發現自己原來還是那麼捨不得離開
不過到底是捨不得什麼?我也不是很清楚
可能是捨不得最後一個求學階段吧,畢竟以後再也不會為了唸書而進學校了

突然,當年那種茫然感又復發了
這種要命的茫然,或許在我有工作之前都不會消失吧
越是茫然,就越會想起自己一直想要找尋某樣東西
後來總結一切,我發現自己想要的不過是心靈的安穩而已
可是我找了這麼久,就從來沒找著過

很多事情說是這樣說,做起來又是另一回事
所以,未必在我找到工作之後,那種茫然就會隨之消失
即使找工作的茫然消失了,我想一定也還會有其他的茫然產生
反正,人活著就是不斷地接受新的挑戰

我在家常常有一個很怪的習慣,就是一到吃飯時間就想睡覺
大概是在家裡比較放鬆吧,所以一疲倦就想睡覺
在實驗室就沒辦法了,只能選擇吃飯補充體力,雖然吃飽一到下午還是會睡倒就是

關於最近,什麼事情都不想做
別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沒有動力
就連這篇也打了好一段時間,因為連想法都沒有
就這樣斷斷續續的寫了一天,然後也寫不出什麼重點或想法

總之,這是一篇很像流水帳的東西
或是說,我故意把它寫成這樣,隱藏了自己真正想寫得東西
才讓這篇文章變得零零落落,看起來像是到處剪貼而成

「如果動了心就是死路一條,我死得其所。」─『秘果』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