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拿泛黃的回憶來當下酒菜吧。」

還記得很久以前,我曾經用二、四、八個字來形容自己
是一篇距離現在剛好一年的文章
那時候我說找不到用一個字就能形容自己的字眼
如今找到了,是「嗔」,也是佛教三毒之一
至於佛教三毒的各別特色又是什麼,我想這不是我想講得重點

為什麼用「嗔」來形容自己?
因為我發現自己對某些人事,真的是異常的執著
不過也只有那麼特定幾件事情而已
基本上,我還是秉持者「人要學會適度的放棄」的原則
若是任何想要的東西都要到手的話,那也太累

這兩天的心情,可謂是五味雜陳
只能怪自己一時手癢,又在搜尋引擎上面輸入那個名字
差別在於以前沒有找到,而現在找到了
或許你應該體驗不出我有多麼的糾結,可是我還是要說:「非常糾結。」
要形容的話,就像打著石膏中的傷口在發癢,卻不能止癢的感覺

這樣的形容,又不太像
畢竟可以試著去止癢,只是沒有達到效果而已
而實際上的情況是連嘗試都不能做,就只能放任
除了等到結痂或是長繭,我想暫時都只能一直這樣下去
關於要怎麼在心裡結痂或長繭的方式我不清楚,也可能根本沒有
總之,我只是想形容一個相當糾結的心情而已

所以我想你應該會知道我想下什麼結論
可能說法不太一樣,但至少意思不會差太遠

同時間,我又發現到另一件事情
雖然常說著要保護一切我想保護的東西,而之前也提到其實根本保護不了
只是,為什麼我要保護那一切?
很簡單,只是單純的害怕失去而已
說回來,原來只是在保護自己,而不是保護別人
想著想著,我突然覺得其實我也很自私,我一直以為我是個無私的人

循著年紀的成長,也越能釐清以前小時候一直沒弄懂得觀點
的確,很多事情會在長大後明白,只是有多少孩子聽得進

「這樣的下酒菜,只怕酒杯盛滿淚水。」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