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當一個人萬能的時候,他還需要其他人嗎

這個疑問,來自於玩RPG遊戲的時候產生的
遊戲中,一定有人是戰士、法師、補師、坦
而且這些角色一定是分開的,絕對不會是同一個人
若這些特色都集中於一個人的時候,是不是就無敵了
是不是就代表說,他一個人就可以完成所有的旅程,不需要同伴
如果是我,我會回答你:「是的。」

那也是為什麼我致力於成為一名萬能型的角色
不論什麼情況下,我都朝著這個目標前進
於是我學煮菜、開車,所以我就不需要娶老婆
當什麼都習慣自己來的時候,我就覺得「別人」是一種累贅
因為當他做不好的時候,你得去提點他、幫忙他
與其如此,不如一開始就自己來的好一點

從以前,我就是屬於後宮型的玩家吧
每次遇到純愛遊戲,總覺得捨棄了任何一個都很令人痛心
所以我總是期待著能夠有所有人都在一起的結局
可是,就算這樣又如何,現實世界還是不允許
但我還是對這樣的結局抱持著星火的期待

在某些遊戲上可以達到這個渴望,不過畢竟是少數
因此對於這樣的渴望,也在現實生活中發芽
但是現實卻又不允許這樣的事情,畢竟那不是我的世界
秀枝學姐說:「不要佔著梨子,又霸著蘋果不放。」
雖然說這樣的比喻並不適合我,因為蘋果不是我愛吃的
如果換成草莓,或許我就真的會猶豫了

我所遇到的,不是兩樣喜歡的水果問題
而可能是無上限種類,同時是我所喜愛的食物
叫我放棄任何一個,我都覺得可惜
所以至今我連拿筷子的勇氣都沒有

「何取弱水三千?非盡取,則莫取。」
這是我最後的結論,不過是好多年前定下的了,至今未變。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