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一個已經無法愛人的生命
你要他怎麼和另一個人相伴到老?

這是最近這兩天突然談起的議題
因為我媽問我什麼時候要交女朋友、結婚生子
然後我說:再等個十年看看
我媽說:人生都是要結婚的啊
最後我只回了一句:那是你的人生,不是我的

很久以前,我也曾經想過這個問題
那時候距離這個問題還太遙遠,所以沒有很深入思考
不過現在似乎越來越接近了,接近到不得不面對的時候
於是我產生了一個結論:我沒有愛,怎麼結婚

對,我沒有愛
或是說,我現在沒有。換句話說,也就是曾經有過
那個愛是主動的愛人,而不是被動的被愛
兩者的意義差很多,至於差多少,我已經無法評估了
我的愛已經是一種負債,無法再做任何的支出
還好,這樣的負債不會有利息的問題

與其說沒有愛,倒不如說失去情感
這讓我回想起一部日本的漫畫
它的第一頁這麼寫著:「有情皆孽,無情太苦。」
至於多久以前的事情,我也忘了
只知道,這句話我一直放在心裡

於是再次思考到另一個問題
到底寧可「孽」好,抑或是寧可「苦」好?
「孽」有著剪不斷理還亂的牽絆
「苦」則是一人獨嚐孤單寂寞的滋味
是我,我一定會選擇後者,反正我已經愛不了人
早點面對現實才是一個聰明人該做的事

昨晚一直睡得不是很好
因為夢境和我已經下定的決心不斷地衝突
導致不斷地從夢中醒來,睡眠品質差到一個極致
但不管怎樣,我是不會改變這次的決定

這是一場遊戲
一旦開始,就得玩到死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