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我就是捨不得傷害其他人,所以一無所有嗎?

每次,在玩純愛遊戲時
我所選擇的選項,都是盡量不要傷害到其他人
而且又希望能和我所追求的女角在一起
然後,結局就是一無所獲,簡單說就是沒有結局

這算是一大缺點吧
總是要傷害某些人,然後才達到到自己最終的目標
但是,我並不想傷害任何一個人
所以我常在想,結局是不是要有妻妾成群
這樣對我來說,或許是遊戲最完美的結局吧
畢竟,我無法真的捨下任何一個

紅樓夢中提到「任憑三千弱水,只取一瓢飲」
但至少在遊戲中,我卻很自私的希望這一瓢就把三千弱水全舀起了
現實生活中,我就沒這種能耐和想法了
因為我的瓢底破了一個洞,一舀起水也漏光
只有待在水裡,才會看起來像是滿滿的一瓢

這些形容,總覺得用在寶玉身上到挺合適的
在女人堆中打滾,最後卻選擇了出家
我看他那瓢,破得跟我的差不多
我們只差在於瓢子所在的不同
他的可是在水中,而我則是做壞的被丟棄的那種

似乎對愛不完美的人,都寫不出完美的愛情故事
這句話,我是衝著高顎和曹雪芹說的
一本書看到後來,幾乎沒幾個人是活著的
從金釧開始,晴雯、尤二姐、黛玉,一路看來都是如此
封建時代,總是受道德束縛過重

最近開始想起了一些我不屬於我這個領域該想的東西
至於是什麼,大概是哲學或佛學之類的,或是兩者皆有
大概這是看完紅樓夢的後遺症吧
也難怪它被稱為是經典文學,而且還是悲情經典

「寄言眾兒女,何必覓閒愁。」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