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有一天,我將會失去一切
因為我不帶一切的來,自然不帶一切的走
但是我沒有什麼可以留,或是說留不住
再換種說法,也沒人要

有些事真的不能做,做了會後悔
但是有些事不做,也一樣會後悔
那到底什麼時候要做,什麼時候不做,才不會後悔
抱歉,我也不知道,因為我沒分析過

昨天,又卜了一卦
還是一樣那幾句話,沉著循序漸進
還要我謹慎思考現在所走之路是否正確
的確,這卦挺直的刀刃刺入心上
我居然在思考我接下來所走的路到底對還是錯
畢竟,我一直以為是對的

欠的太多,還不起的自然就多
反正,很多東西本來就不是說還就能還的
尤其是非物質或者是實體可見的東西
然後,就這樣一直滾啊滾的,滾出了一大堆的利息
不過這種利息,通常沒什麼還,因為還不起

對,就是情感
一旦產生了這種東西,就會產生連本帶利的大雪球
從巔峰,一路把你滾到谷底
所以想要再爬回去,很難、很累、也很苦
因此有許多人在谷底學會自我放逐、自甘墮落

我很熟悉那種感覺,我也習慣品嚐那種滋味
無時無刻都在和它套交情
只是交情再好,也只是徒增自己更多的無奈
無奈後,繼續無奈

我還是一個習慣低調的人
隱藏自己的身份,不讓太多人知曉
久了,也就沒人記得我是誰
老實說,這樣也好
反正總有一天會被遺忘,就沒有必要去浪費記憶空間

同時,我也是一個很現實的人
而且我會給人確定的機會
一旦確定自己的選擇,我將不會再留任何情面

「我只想問:你快樂嗎?你只要回答快樂或不快樂,點頭或搖頭就好。」
『………』
「我知道了,我走了。」
『對…』
「你沒有錯,錯的是我。既然創造了你,就應該坦然接受你的背叛與離開。」

被賜與情感的機器,也是會變成人的。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