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偶然牽掛解千愁,只為紅顏報如秋
曾經風流十八九,花前月下夢紅樓

我又開始籌劃自己新的小說
按照慣例,我打算還是不完美的結局
不過是對單方面而言
但是還沒決定會寫多久,就耐心等候吧

說實在的,我還是會去羨慕別人
不管是故事裡的,抑或是現實中的都免不了
在這樣不滿足的條件下,我習慣把自己寫進自己的故事
由自己來填滿自己所有的幻想
雖然不能實際上滿足,但至少心上過過癮也是不錯

我也不只一次強調自己很執著
只是到底在執著什麼,有時候連我自己都不清楚
放開有那麼困難嗎,就某種角度來說,是這樣沒錯
哪種角度呢?執著的角度

執著有三種:貪、嗔、癡
我既貪,也嗔,更癡
佛教三毒,我一個也躲不掉
就某種形式而言,我算是嚐遍不少滋味的人
可就沒嚐過什麼叫胭脂

真的要說,沒嚐過的東西太多了
但是稀奇的東西就顯得沒幾樣
想想看,鳳毛麟角和黑鮪魚哪個比較稀有
這樣比較之下,應該就很清楚差異性了

看著論文,一邊用Pidgin開了三個帳號
其實有開跟沒開是一樣的道理,都不會有人找
所以我把MSN那個肥大的軟體移除
找了一個輕薄小型的當替代品
雖然結果都是一樣的,並不會因為換了而比較受歡迎

對於遊戲有中文配音,現在我還真不太敢恭維
大概是我聽到的是中國的配音吧,完全不能適應
一整個就是毫無情感的唸過,偶爾穿插著語調上揚
我也只好選擇關閉語音系統,還是看文字劇情就好
看以後會不會成熟一點,那時候或許會開來聽聽

「堪羨優伶有富,誰知公子無緣。」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