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妳剛剛在月台上,是看著妳右邊的鞋子嗎?』
「嗯。」
『那是什麼意思?』
「傷心。」荃看了我一眼,愣了幾秒,鼻頭泛紅,眼眶微濕。
『對不起。我知道錯了。』
「嗯。」
『那如果是看著左邊的鞋子呢?』
「還是傷心。」
『都一樣嗎?』
「凡人可分男和女,傷心豈分左與右?」荃說完後,終於笑了起來。

引用了檞寄生的一段對話
只想表現一句傷心不分左右的事實而已
每一次呼吸,都很有可能把情緒宣洩出來
但我不可以,因為我不想當個常人

就像荃說的,我和菜蟲一樣不斷地壓抑自己
但是這樣的壓抑和某蒼的壓抑不同
一個是壓抑自身實力,一個則是壓抑自身情緒
我和菜蟲是屬於後者的那種

在台灣的本土劇,不管是哪一種類型都可以看到一種戲碼
就是「她愛他,他不愛她,他又愛她」的這種
在我愛的布袋戲裡面,也經常出現這樣的劇情
通常下場都不是很好就是了
我嚴重懷疑編劇是不是沒有人愛,才會見不得人好

為什麼會突然提到「傷心不分左右」這件事情
單純因為我看到一幅畫,一幅女上身,鹿下身的畫
我不知道她看的,是左前腳,還是右前腳
於是,我就想到了檞寄生的那段對話

在「等待月圓」這首歌中,應該說它的MV劇情
死神對一夕海棠是愛,卻也若即若離
只讓她等待以及流淚
而我,也是這樣若即若離
只是,她卻沒有一夕海棠這樣,只是生氣不理我
我就是捨不得,才會回頭低聲道歉,不過看來沒什麼用

「生中帶死,死中求生。」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