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我把世界分成四塊:下界、中界、上界、天上界
而把人分成三類:下人、上人、天上人
為什麼四界只有三種人,因為中界幾乎沒有活人

下人所代表的,是停滯不前,安於現狀的人
而想要追求更上一層的人,則會前往中界
在中界中拼的你死我活,然後僅留下少數的精英走到上界
所以基本上,上界也只不過是下界中的精英而已
而天上界所代表的,則是上界人追求更加強大且無窮的一切
因此,天上人所代表的,幾乎可以稱之為「神」

這是我所創造的世界觀
但是這個世界觀,卻和現世有著相同的特點
世上少數的人可以透過努力爬到上界
但同時也有更多數人安於現狀,而停滯於下界
中界只是一個下界的競技場,活下來的人才叫勝利者

天上界呢?
那算是一群極少數的「創造者」
因為他們是屬於自行去追逐更為精華的事物
並且納為己用,在根據需求,依照自己所擁有的去製造出來
這就很像現在的科技工程師,每天必須不斷地開發出新的產品
創造出有價值,更能方便生活的東西

這樣說起來,科技業就成了天上界最好的代表
但事實上也是如此沒錯,縱然待在科技業的下層,卻也是上人
這樣說似乎對其他人很不公平,可是我從來沒這樣覺得
畢竟,是他們自己選擇了安於現狀這條路
就必須乖乖的待在下人的位置,怨不得人

昨天從實驗室那邊取出HTC Hero手機出來用
老師也說要好好得玩一下,不要買來就放在那邊
第一次玩智慧型手機,也是同一次知道他這麼耗電
用沒多久就要充電,而且充電得充更久
讓我覺得現在還不是用智慧型手機的時候
等以後耗電量小一點,或許才是買得時機

四界是一個新的世界觀
用四界的觀點去看整個世界,或許一切就很容易理解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