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很多事情的好壞,總是無法在當下辨別

人真的不能把感情攤開在日記上
因為總有一天回來看時,會發現自己的可笑
每看一次,就會覺得自己當初為什麼寫得出這麼愚蠢的文字
恨不得立刻把它刪掉,好像不曾存在於世上一般

不過,那都是自己曾經走過的痕跡
就算文字擦的掉,記憶卻是深刻的烙印在腦袋的ROM上
除非可以像電視劇一樣,讓頭給什麼東西用力砸一下
之後透過失憶,把ROM給洗掉,不然就是等老人癡呆才有可能

每次回家,我媽都會問我當她老人痴呆的時候我會怎麼辦
我的回答總是很直接,常常我媽被我氣得跳腳
而她也很習慣跟我爭論某些事情,不過通常都是她輸
爭不過的時候,就以一句:「我要睡覺了」作為結尾

我媽說,她和我大姑姑都很愛聽我說話
我說話有什麼特殊的魅力嗎?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
根據他們的理由是,我講的話很有道理
說實在的,身為一個工學院的學生,說話本來就應該根據事理的吧
所以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說話有什麼特別之處

事情的好壞,往往都不是自己決定的
而是根據世上的價值觀而來
所以我和這個世界已經漸漸在脫節,因為我已經沒有這世界的價值觀
或是說,這可笑的存在,對我而言毫無意義
因此常常有人說我想法很奇怪,藉此斥責我一頓,通常我是一笑置之
畢竟,我不想和被價值觀束縛腦袋的人溝通,那很浪費時間

來談談年輕人最喜歡談的東西好了,那是「愛」
愛的中間有個「心」字,把心挖了卻沒填補,那就不是愛了
如果「愛」等於「一個人」加「一顆心」
那麼當一個人沒有心的時候,就如同沒有了愛,也什麼都不是了

那,兩個需要相愛的人呢?
我想,他們應該把彼此的心交給對方,讓彼此都能有愛
這樣或許才是愛最原始的意思吧

之前也提到過,我寫文章最常用的幾個詞
而最常用的語助詞,我想應該是「了」
因為實在不知道最後應該要加些什麼
但卻又不喜歡「啦」、「啊」之類的語末助詞
最終,只好選擇「了」當一句話的結尾

我在想地球會不會越來越重,因為人口越來越多
但是又想到質量守恆定律,好像也只是把地球挖空的部分變成人
所以似乎又沒有變重到哪裡去
那也就是說,人死後就是用來填補地球被挖開的空虛嗎

把地球視為一個生命的話,人類就是這生命的病毒
因此什麼颱風、地震、海嘯之類的,不過是它的身體防衛機制罷了
就像生病了會看醫生,要吃藥、打針什麼的,都是為了消滅病毒是一樣的意思
人類討厭生病,地球也是,它只是沉默不語而已
很多時候的沉默,並不代表認同,而是無能為力或是沒有更好的選擇

身在雲中不知霧,身在霧外不知雲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