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到底是先有未來才造就現在,還是先有現在才開創未來

這個問題又回到了雞生蛋、蛋生雞的原點了
有些人會找一些算命師,看看自己的未來長怎樣
我頗好奇,是不是算命師說他未來是有錢人,他就可以擺爛現在的人生
然後到了未來,發現自己並不是有錢人,又怨懟自己當初沒好好努力
這種人到底要歸在哪一類,我覺得是不倫不類

認為算命師說得對的話,就表示你會認為未來已存在
那麼現在即便是擺爛,未來也是固定不變的
可是當你發現不是這樣子的時候,卻又後悔以前沒有努力
這下可就又變成現在創造未來論了
人,是不是都喜歡聽對自己有利的話呢

那麼,我將馬上成為第一個反例,所以我不是人
老實說,我並不是那麼喜歡聽對自己有利的言論
那種話聽多了,耳朵會長螞蟻的
到時候把耳朵塞住了,就什麼也聽不進了
至於塞住耳朵的是螞蟻,還是甜言蜜語,我就不知道了

好一陣子沒有看布袋戲了,劇情真是越來越多樣化
寒煙翠向穰命女告白的片段,讓人想忘也忘不掉
同性的愛,讓穰命女卻步、害怕
或許更大的原因,還是在於她愛的是楓岫吧
當我看到寒煙翠被拒絕時所落下的眼淚,其實還頗感傷的

「送你幽幽百合花,問你可解其中謎」
這兩句話,完完整整的呈現出寒煙翠的最佳寫照
她一直沒有向穰命女說出口,怕的就是這一天
不過最終還是發生了,這大概就是所謂的「避無可避」吧
或許有些人一輩子都不敢向喜歡的人說出口,也是害怕被拒絕吧

而有些人則是被拒絕一次後,就再也不抱持任何希望了
這種人在現代已經少之又少了,包括前面那種
現在的價值觀和以往都不同了,要找到這樣的人著實困難
或許像我這種活在現代的古代種,真的是白金級的保育類動物
不過也正因為保有這種食古不化的想法,也不會有人想接近

總有人說我的想法跟不上時代
其實跟不上時代又有什麼關係,總有一天還是會走到復古風
那時候,不就是走在時代潮流的尖端嗎
或許,我把一切都想的太美好,就像我上面的老闆一樣

當然,我不是說想的太美好是種錯誤
而是說,把一切想的太好,到時候弄不出來會很失望
這就是「期望越高,伴隨的失望也越大」
所以有時候還是要有一些保留,省得之後難掩傷心

常常都會想把一些想法寫下來,紀錄在這裡
但是每次都會發覺,這樣的想法不夠一篇的長度
於是很容易東拼西湊的融合一堆不相干的東西在裡頭
因此會經常文章看到一半,卻發現前面和後面講得完全不一樣
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我的想法總是很臨時,也很片段

「為何我只能有恨,卻不能有其他的心情。」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