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透過四片唇相連在一起所傳遞的聲音:「老子也是。」

今天不算是我的日子吧,還挺不走運的
首先是早上起床扭到脖子
接著在吃晚餐的時候咬到舌頭,還流很多血
在吃完後,發現Check List上面給的三個月似乎不夠多
結果還是硬著頭皮把工作排在三個月內結束,之後寄給老闆

我發現一件小小的事情,但卻又不能說是發現,畢竟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就是當我不在電腦前面的時候,很多臨時想到的想法都會突然不見
因為沒有東西可以作筆記,自然就全部消失了
所以會紀錄在這邊的東西,通常都是我臨時想到記下的

世上有很多東西看起來很相像,不過卻都是很糟糕的時候
我們應該要做怎樣的選擇會比較好
是「兩害相權取其輕」還是「都不要選」?
如果可以不要選當然是最美好的事情了
很可惜,通常沒那麼好的選擇,畢竟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遊戲
唯一的規則就是:「不能不做選擇。」

轉眼又到了期中研究狀況報告(MSR)了
雖然每次都說一個月又過去了,什麼事情都沒有做完
但是往往在列MSR的清單時,才會發現原來做了好多事情
不過還是有人的MSR清單上面是沒什麼東西就是
這就可以讓教授很明顯的看出最近一直在打混的有哪些人了

今天一整天下來,有種一直都在趕場的想法
早上十點到下午兩點半都在上課,下午兩點半又要接著開會
結果開完四點,又要在趕回去開另一個會
到五點,才算是開始休息的時刻
總之,今天是非常忙碌的一天

很多時候,我文章都是寫到一半存檔
通常是想不到要寫些什麼東西,然後就存檔擺爛
當想到什麼東西的時候,才會打開補上
不過往往都是隔天,或是幾天後的事情了
所以對於文章裡面的日子,就別太計較了,常常是混著好多天的日記

剛剛似乎有想到什麼東西想寫下來
可是瞬間就消失了,沒有絲毫的機會
時間是不是也是如此,當你想珍惜的時候
往往卻是毫不留情的從你手中流逝,握也握不住
這讓我想起小學老師拿粉筆講述時間流逝的回憶

國小是一段非常美好的過去
可惜,我不能說它是最美好的過去
因為我的人生還沒過完,誰又知道未來不會有更好的出現
如果我現在說了,那麼以後改變了,現在說的話又算什麼
因此,這讓我學會在一切尚未定案前,我不會魯莽行事
畢竟這沒有意義

「有一些事,是無論如何都說不出口的。」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