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花容化成灰」為蓉
要如何才能對出上句的「思」,我想不透
這個問題從國中到現在,一直都沒有解過
或許有一天可以,但我確定至少不是當下
但也或許不行,那就表示終其一生都不會有解答

很多事情,往往只需要知道結果就好
對於中間的過程,其實不用在意那麼多
就像我最終註定的只有絕望,我也不會問為什麼
畢竟沒有一個已經註定絕望的人想去知道這個結果的過程
因為,再次觸碰那個過程,只會再受一次更痛的傷

傷口是無法癒合,是因為不斷的揭開瘡疤
一直痛著也好,省的到時候忘了痛,再想起來時會生不如死
所以我不敢再讓自己忘記痛,只因為不想更痛
到後來,原來我只不過是個懦弱的小鬼而已

「不要常常說對不起,你又沒做錯。」
這是她最常對我說的,現在卻成了我對別人說的
最近常常說著「對不起」這句話,而且一定是向著她說
只是,她明明就不在了,那說這些話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我甚至開始懷疑,她在我的世界中存在過嗎

「其實、因為、所以、畢竟」是我常用的詞
一直以來都很難跳脫這些用詞,只能說這是念工科的悲哀
「大概、或許、可能、也許、可能」也是一樣的意思
我都在這些詞句中打滾,滾久了就習慣了

到底,一切都只是一場遊戲而已吧
眼前所有的存在,或許都只是這世界的NPC
那麼,只有我一個玩家嗎?
那我應該為了什麼努力,又要如何才能結束這場遊戲

從來就沒有人告訴我這是一場遊戲,更沒有人說明遊戲規則
自然,連勝利條件都不知道是什麼
只能這樣一直盲目的走下去,以為遲早一天會有答案
這就是我的天真,也是我的愚蠢

如果這個世界只剩下NPC
那麼,為什麼只有我不是
又為什麼要為我創造一個這麼大的遊戲世界
我根本就走不透,也看不盡
開創這場遊戲的始作俑者又是怎麼想的呢

會不會有一天才發現,原來我才是這場遊戲的NPC
那我一定會很想去死,雖然已經早就沒有繼續活著的想法
可是去死和不想活著卻是兩回事,所以不能相提並論
不過,不討厭和不喜歡卻是同樣的東西,卻沒有人認為是一樣的
因為不討厭不代表喜歡,不喜歡也不代表討厭,所以是都是中立

一直都想要有個可以擁抱的人,卻連夢境都無法實現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