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如何停止,怎能停止

看看最近的樣子,我看到遺忘的某個東西
那個東西,叫作「制約反應」
至於什麼是制約反應,那是一篇相當長的理論,就別提了
我只知道,他們彼此都被制約了

沒想到,我也可以這樣看著別人的制約反應
或是說,我本來就只能看別人被制約而已
是當初我自己違反這個規則,才會被制約住
所以現在我已經跳脫這個反應,變成了惰性氣體了
但不知道是「氦氖氬氪氙氡」哪一種就是

不過加入惰性氣體還是有它的好處存在
至少不會被任意綁住,想往東時,卻被綁在西處
缺點就是孤單了點,衡量一下其實也算平衡
但把人比喻成惰性氣體可能就不太合適了
惰性氣體被電到還會起反應,但孤單的人就不會了

翻閱以前在這裡寫過的文章,發覺科學也可以很文學
不過念文學的人,常常會不懂科學人的幽默
這就像不打魔獸的人在joke板上看到魔獸三國的笑話一樣
我必須要說,我就是那看不懂笑點的其中之一
所以我並不會太強求學文學的人要看懂科學的笑點
畢竟,領域實在差距太大,深如海溝

他說:瘋狂是不是比衝動多一些,比找死少一點呢
當我今天倒坐在機車上時,突然被發動的機車載了好一段路
我是比衝動多一些,但不是情感上的
也是比找死少一點,至少一小段路中我沒喪命
所以,我想這大概就是他口中的瘋狂吧

最近他又出新書了,沒有絲毫的猶豫就直接預購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很多事情沒有為什麼
還記得有人這麼說過:「很多事情是沒有理由的」
至於為什麼,我也不想問,反正一定會得到同樣的答案

「相識不如相望淡淡一笑」,我想這樣也不錯吧
與其相識後再分別,不如相望一笑
既無情感的牽絆,自然就不會有任何感覺

我試著跳脫哲學的思考領域,加入文學的範疇
可是發覺寫出來的文句都不是相當通順
不是贅字很多,就是語意表達不清
不知道是不是程式寫太多,很難用中文字表達我的意思
如果寫作文也可以用程式架構的話,那我相信我有一定的水準

一直以來,都有一種Compiler真是博大精深的感觸
因為從來沒有看懂過它到底在幹嗎
想說既然學了一種就算了,就一直走下去也好
只是老闆今天個別Meeting完後,老闆丟了四種給我
讓我覺得我特別受到老闆的「關愛」,讓我「淚流滿面」
當然,很明顯看的出來有絃外之音

早已如火燎原,叫我如何收拾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