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為了突如其來的回憶,所以得隨身攜帶相機。」

這是「戀愛寫真」裏面的一句台詞
其實我早忘了這句話的,是剛剛翻到以前有紀錄的文章才又想起
所以我現在隨身帶著相機,不過是放在背包裡
還沒到隨身攜帶的地步

聽來聽去,還是在聽「回心轉意」和「愛你的是我」
不過頻率最高的還是「回心轉意」
沒辦法,比較有感覺
但是感覺的定義是什麼,這我又不知道了
所以我用了「有感覺」這幾個字,有點心虛呢

要怎麼去收回一句說過的話,我想很難
像我就完全做不到,因為我向來是言出必行
因此要我收回基本上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所以我決定放棄掙扎,徹底執行我所說的每一件事

現在對於一堆沒有定義的東西,我都不太敢用
誠如之前所說,我進入了一種科學的哲學狀態
對於任何東西,都應該要有一個定義存在,使用它才不會心虛
就像數學家定義「任何數除以零等於沒有意義」是一樣的
所以我總覺得任何東西都應該存在它的定義才能夠存在

就像是,現在我在證明「我的存在是否可有可無」
基本上,這項敘述句會成立,但是只是缺了證明而已
為什麼我會說它成立,因為我也不過是這個世界的一個小齒輪而已
齒輪壞了、掉了,換一個不就好了
這也就代表,我並不是這個世界的核心,並不是沒有我世界就不會轉動

但是說到頭來,這些東西都只是理論上這樣講
根本沒有人去證明它的正確性,所以我才會決定由我來證明
不過其實這是一件苦差事,至於為什麼,自己知道就好

我是活在陰影下的存在,而不是一個人,因為我不知道「人」是什麼
那是一個看不見陽光的地方,一個被人所遺忘的地方
當有人誤入這個地方時,我會在陰影處陪著他
在適當的時機,再將他們推回陽光處
然後,我將會去尋找下一個誤入陰影的人,在適當的時間引導他回去
重複這樣的迴圈,這就是我的責任,或許也是我活著的價值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