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夏娜:「這不是命運,而是我選擇的道路」

繼承上篇的論點,我用夏娜的這句話作為開頭
面所積出的立體,在這世上會相遇會是因為點和線所積分後所牽引而成
並不是命運讓你們相遇,進而在一起
而是某些人選擇的道路,將你們纏繞在一起

點積出的線,就像縫線一樣,把兩個不同的物體緊緊縫在一塊
線積出的面,則像報紙一般,也把兩個不同存在包覆在一起
得趁著這段有人的幫助下,讓兩個不同的存在溶成一體
不然,當這個線或這個面離開了,你們也分開了
畢竟,因其而遇,自然因其而散

真的是好一段時間沒有寫小說了
就這樣寫了一些開頭,然後就開始擺爛,單純因為沒有進度壓力
也正因為主職並不是作家,所以不會有催稿的壓迫感
不過實際上也沒人看,就可以更理所當然的放著不管

我向來都是有人催,我才會開始動作
沒有人趕我,基本上就是悠悠閒閒,得過且過得態度過日子

今天力中回來和實驗室聚餐
去吃上一次琉球之旅回來吃得那間店:米澤
至於它是不是火鍋店,別問我,我實在對吃的東西沒什麼概念
或是說,我對任何東西其實都沒什麼概念
就像你問我什麼叫做強大,我會裝死不理你
不是我不想回答,而是我根本就不知道什麼程度才叫強大

可惜那間店沒有力中最愛的小甜點,諸如小蛋糕之類的
飯後,他跟我說其實沒有吃到很飽,只有普通而已
我想也是,因為對他而言,小甜點才是他的正餐
當然,這頓飯也不只是一頓飯,還聊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

一直以來,我都忘記要怎樣才叫做快樂
是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就會快樂嗎
還是達成了自己這一生最偉大的夢想呢
或是找到一個自己愛的人,而他也愛你呢
我已經不是很清楚了,真的

現在,就是渾噩的過每一天
不然還能怎樣呢,畢竟任何事情都不在控制中
雖然老師說要把一切都自己掌握中,才會走得平順
可是真正在實行的時候,卻發現好難好難
我原本以為我可以的,沒想到又是一個「以為」而已

好像真的是從國小之後,很多事情都變了,包括自己在內
變得不再天真、沈默
然後似懂非懂的踏入了大人的世界
那是一個大染缸,什麼顏色都有

每一匹白布進去了,再出來就不是原來的樣子了
那麼,我想知道現在的自己是什麼顏色
縱然不純粹,但我還是想知道
或許荃在的話,我還真想請她幫我看一看
可惜,她並不存在於現世,而只是書中的一角

很多事情雖然早就知道,但接觸時,總是會有「怎麼會這樣」的感覺
就像力中談到大公司裡面上班的情況,人與人的黑暗面真是不可言喻
這種事不是早就知道了嗎,可是往往碰到還是會相當訝異
所以很多事情並不是知道就好,沒有碰過,往往無法體會那些意境

力中:「其實很多事情,都不是我們想的那樣」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