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一個久違的人,在我夢中出現
一個久違的名字,在今天想起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會莫名的夢到她而已

夢中的她已是亭亭玉立
不過卻依舊留有小時的嬌澀羞赧
那時,並不覺得有特別的感覺
畢竟那時也只是個毛頭,哪懂得欣賞何謂嬌羞
長大了才知道,原來會嬌羞女生不好找

Google了一陣子,發現她的消息實在少之又少
所以我決定放棄不找了,但主因並不是資訊太少
而是根據一個理由,就是我想起了我的夢境
向來,被我想起的夢境就一定不會在現實中呈現
而沒有想起來的,則會在發生的當下想起曾經做過這樣的夢

這樣能算是一種預知嗎,我覺得不太算是
畢竟到了發生才能夠想起來
但是反向來想,當我提早想起時,就阻止了未來發生
衡量一下,一半一半,我沒有賺也沒有賠

所以,原本是有機會見到她的,可是現在沒了
可惜了那麼一張羞赧的臉,那是世界少見的表情呢

蔡香年,是國小同學,還記得她的學號是27,也記得思蓉是26號
很奇怪,有些明明就應該記不住的事情,卻可以記十幾年
有些東西應該要記住一輩子的,卻老是在下一秒忘掉
我只是單純想陳述我的腦袋記了很多很舊的回憶而已

仔細想想,那時候真的沒有特別去注意她
現在回想起來,我那時候真是個白痴
如果現在她出現在我面前,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我還是不會跟她告白
畢竟這種事情,比叫我從台北101跳下來還要困難
其實兩件事都很難,但就發生的機率而言,後者比前者更趨近於零
既然沒有機率的東西,就沒有所謂難易,自然就是前者困難多了

說了這麼多,只是想講述一個我夢到香年的事實而已
並沒有其他任何的意思
也只是想陳述她那時的表情,現在看來還是相當迷人
如果你有看到的話,你可以留言要求我把你的名字匿名
不過這種事發生的機率,又比我從台北101跳下來的機率更低了

就算是永遠,也有個盡頭。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