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到後來,我發現原來我只是另一個阿Q而已

什麼謀略,什麼計劃,什麼局
一切都是順勢而生,根本就不是我的
所以,那些都是用來安慰自己的話
愚蠢,真的愚蠢的想法

從孫策死的那話,我開始看火鳳燎原
昨天翻到前面的話數,看到小孟死了
原本早就意識到「人本無奈」這句話的意思
看到小孟的結局,還是不禁的再次感慨

原來,不管生在什麼時代,都不會有絕對的快樂
每個時代都有每個時代的悲哀
難怪,看透這一切的人會選擇隱退山林

常常有著「這樣就好」的想法,然後大口吐氣
其實,不管是不是抱持這樣的想法,都還是只能這樣
所以保持平常心似乎是唯一的選擇
沈不住氣,就是衰敗的象徵

其實陳某把小孟刻畫的很成功
我想,沒有一個看火鳳的人會不喜歡他的
至於是「他」還是「她」,反倒已經不是那麼重要
畢竟,小孟在所有看火鳳的人心中,都留下一個答案了
這才是重點所在

有人說小孟的死,讓火鳳瞬間流失七成讀者
也可以由這句話看出小孟在火鳳的讀者心中佔多大的份量
那一顰一笑,是多麼牽動人心
尤其是和燎原火的互動,一幕幕都是觸人心弦
一句「小別勝新婚」,再見已是天人永隔

要記得
日會蝕,月會缺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