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如果到了未來才能知道現在是好是壞
那麼,現在是好是壞又代表了什麼

以上,來自於「為我好」的一段節錄
聽起來好諷刺,小時候都會這樣講或者想
但是長大之後,卻往往覺得以前真是愚蠢
至於有多愚蠢,那得等到以後回頭看才會知道

誰不想趕快到未來去看看現在
就算是我,也曾經這麼想著
雖然明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卻癡癡的妄想
人啊,真是一種無可救藥的生物

在我聽到壞消息沒多久,即刻得到驗證
這對心理來說,是一種沈重的打擊
但或許對她不是吧,我想

若即若離的我,讓她生氣了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因為都已經做了
老是說會改會改,結果都做不到
反倒是惹她生氣的事,一件一件都做的出來
到底是我做的事太容易讓她生氣

思緒又開始亂了,尤其是聽到對我而言的壞消息
我卻不知道哪來的本事,讓我這樣冷靜與鎮定
但是我還是一樣有說有笑,表面上看不出異狀
這樣,算是城府深沈的人嗎

愛與喜歡,差別在哪裡,這是九年間一直在想的問題
有些人懂得不多,但卻可以講得天花亂墜,毫不心虛
另一群人則剛好相反,他們一句話也不多說,只是默默的做
所以,整天把愛掛在嘴邊的人,他們懂嗎
我不談愛,因為我不懂,所以不知道從何談起

到底,有沒有什麼是可以完完整整的屬於我
對於絲毫的妄想,就足以撼動我想要擁有的決心
然後,我就會默默讓出
是不是這樣,到最後我會一無所有

「拋刀棄劍了殘生」、「抱刀持劍渡餘生」
哪一種情況心理會比較舒坦些
是死了的人,還是依舊活著的人
我不知道,雖然我知道活著並不好受就是了

我只不過想「抱一岱一海以自足」
只是,為什麼連我僅有的一岱一海都要搶走?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