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辛棄疾

人生在世,總是會經歷過許多的大小事
有深刻的,也有容易遺忘的。有快樂的,當然也有苦痛的
所謂深刻,一定是很用力的,不然怎麼刻的深呢?
刻在哪呢?是腦門?還是心上?
不過不管刻在哪,想必都不會舒服到哪去
所以,那一定很難過,也只有難過的事情才會如此深刻
每一道刻痕,都是一種紀錄,紀錄自己曾經在這受過傷

還記得以前寫作文,總是用著老師眼中認為有美感的詞句在寫
至於那些詞句所呈現的意象到底是怎樣,我根本也沒體會過
只知道,這樣寫作文分數不會被改得比較低而已
以前國文課,老師也會拿別人的文章,或是某些歌手的歌詞出來賞析
說哪句的意象很美,又說哪句的意象深遠,老實說當時我都沒有感覺
如今,走過了一些歲月,我突然好像能明白當初那些東西的美感了
不過與其說是美感,不如說因為親身經歷了,才更能體會那種感受

曾幾何時,我開始聽見了自己的心跳脈動
一開始覺得新鮮,一方面也覺得在某些詞句說的是真的
可是後來,我開始覺得這樣的聲音很吵
因為無時無刻都可以聽得到,只要夠安靜,就會聽到,好幾個夜裡都無法入眠
也許,我只是想為無法入眠找個藉口罷了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辛棄疾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