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這趟從日本回來,真的放下了一些事,也讓自己從局內走回了局外
回到本該屬於我的位置上,感覺一切都好多了
所有之前存在的迷惘突然都消失,好像一切都不曾有過
於是,當我看見那些個依舊執迷不悟的人時
我先是笑了,然後動了個念頭,四個字:「趕盡殺絕」

也多虧這次的旅行,我才發現我很習慣去照顧別人
到底,我又是出自於什麼樣的心態去做這樣的付出?
又為什麼如此心甘情願,不求回報的付出?
這些問題我無法回答,不過倒是讓我想起了那麼一句話

「得之於人者太多,而付出於己者太少。」

那麼,又是發生了什麼讓我發現到這件事情?
是那晚Terry問了我一個問題:「你對女孩子的關心是不是多了些?」
我還記得那時我回答:「是朋友才會多點關心,你可沒看過我關心其他女孩子吧?」
直到這時我才明白,在別人眼中,我給予的關心似乎多了些
而似乎只有我自己一個人還不明白而已
可是,即便現在明白了,也不會改變我的作為
所以是否明白,好像又不是那麼重要了

那麼,探究一下為什麼我會這麼習慣付出好了
說實話,還真不知道該怎麼探究起,沒頭沒尾的
我只知道,在我出社會之前,我從未對任何人付出過什麼
只是一味的受惠於人而已
大概又有人會問:「那時,你不曾想過要回饋嗎?」
那時,我不成熟,以為得到是應該,以為自願付出的都是傻子

那麼,現在是因為我成熟了,所以懂付出了嗎?
不知道,只知道越來越習慣而已
至於從什麼時候開始學會付出,我也忘了
只記得剛開始,會因為付出得不到回報而感到難過和痛苦
久而久之,就不覺得有什麼了,也沒想過會有回報這回事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