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昨天,我坐在電腦前面看著螢幕發呆
正確的說,是我拿著筆寫了數十個「權」字
寫到後來,權字在我眼中變得不像權字,倒像是個不曾見過的字
這不禁讓我這麼想著:是不是一樣東西擁有太多,在你眼中就會變得陌生?

權力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當一個人擁有過多的權力時,他會對權力感到陌生
他會忘了權力的本質是什麼,也忘了權力建立於什麼樣的基礎之上
於是他終將失去權力,在失去之前,他會掙扎
可以的話,如果你是他親愛的人,麻煩陪在他身邊,因為掙扎很痛苦

「那,是不是愛也是這樣呢?」,我這麼問自己
是因為得到的愛太多,所以才對愛如此陌生,所以才如此不懂愛,是嗎?
可是,我連像樣的愛都沒得到過,又為什麼對它如此陌生?
於是我終於明白,原來得到過多,或是都沒有擁有的人,才會如此

那難過呢?那痛楚呢?
這些我都有過,他們對我並不陌生,我也很清楚那是種什麼感覺
介於過多和沒有之間,就是能夠細細品嚐一切的區間
可是啊,這種令人感到不快的事物,真希望沒擁有過
如果不能不擁有,那麼我倒希望能夠擁有過量到陌生、到麻痺,然後最後失去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