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很久之前,從我念大學的時候開始,我就試圖想要用很多理論去證明不理性的東西
然而,沒有一個證出結果,只是陷入更深一層的鑽牛角尖而已
或許就像Weiting說的:「只要關係到人,就沒有一定解。」
照這種說法,似乎我以前所做的一切都是錯的
不能說我做的是錯的,因為也沒人訂定不能用理性去證明感性
我充其量只是浪費很多時間,如此而已

我又想起了當年劉力維說的話,他說:「你以為你們之間是平行線。錯!是歪斜線。」
雖然我明白這句話的意思,可是那時並不能體會那背後的感覺是怎樣
直到現在,我終於瞭解那句話背後真正的感覺了
原來成為兩條歪斜線是一件非常難受的事情,可是這些事情天天都在上演
只是我都沒有感覺,直到自己成為歪斜線中的一員時,才能明白那種感受
就像我們都知道被子彈打到會很痛,可是只有真正被打到的當下才會知道有多痛

那到底什麼是歪斜線?理組的學生應該知道,所以解釋給文組的學生聽
歪斜線是指三維空間任意兩條不相交且不平行的兩條直線
也就是這兩條直線在空間中無限延伸,只會有一個最短距離
之後就會越離越遠,再也不會有交集或是第二個次短距離

還記得那時答應要留你在身邊,不會中途棄養的
我一直都記得,即便分開也沒忘記
不過,現在好像你再也不需要這個承諾了,感覺這些東西現在對你都會造成壓力
所以這次,真的要放生你了,為了不再給你壓力
雖然知道你根本不會回頭,不過還是要再提醒一次:「別回頭。」
就像明知道你怕冷,會多穿衣服,還是忍不住再多提醒你一次

但,即使回了頭,也很有可能什麼都看不到
並不是我離開或是走遠了,我一直都在原地沒有移動過
那是因為,我並不在你心上啊
最後,這是你喜歡的歌手,只能寵你到這裡了

「我可以等你很久,我不怕。只怕到最後都等不到你。」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