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神說:你要勇敢,就賜你阻礙。」─梁詠琪「神說」

到底,是要去說「我是」什麼比較容易,還是「我不是」什麼比較容易?
這問題就像你愛吃什麼和你不愛吃什麼一樣,都很難回答
因為愛吃的東西很多,講不完。而不愛吃的東西也很多,也講不完
同樣的,因為身份很多,不知從何說起。也因為相對於世界太少,不知從何講起

今天午休的時候,我終於明白了
原來我會難過,只是因為我還不夠強,我還太稚嫩了
我也發現,我居然會因為受這樣的傷而傷心難過,好像真的不太行
這跟我心目中那個「理想的我」還差了很遠,至於多遠,大概是一個地平線的距離
而地平線有多遠?這樣說吧,就是你看得到,但一輩子走不到的地方
可是我依然努力朝那個目標前進著

我還記得很多年前,在我剛認識小六沒多久,那時還有MSN的年代
我倒忘了那時我們聊了什麼,但我記得一件事,那次她很生氣
她罵了我一句:「你這個沙文主義的豬!」,後來我們好一陣子沒說過話
從那次之後,我知道自己個性上有問題,只是不知道問題在哪裡
於是就跟古人學「一日三省吾身」,不過也沒那麼誇張,大概只有晚上睡前會這樣做

就這樣一點一點的改,雖然沒有改很多,但至少我知道自己有在改進
可是,真正的大刀闊斧去改的時候,是我在念研究所的時候
至於那時為什麼會真的想要去做完全的改變,我已經記不得了
真正重要的大事我總是記不起來,倒是無謂的小事記得不少

我翻一下分開那天的一年前,我做了什麼事
很可惜,那天我沒做什麼特別的事,單純的設計了一個遊戲而已
可是那首歌的歌詞,卻是一個完整的預言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是命運呢?還是自己真的有預言能力?
總之,再次欣賞那首歌吧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