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你不讓他知道生活的真相,就是在騙他。」─「天下無賊」

這讓我想起了以前曾經跟她說過的一句話:「我沒有說真話,但也沒有說謊。」
至於那句話是源自哪裡,源自於寂寞侯被六禍追殺時,躲在山洞時說的話
舉個例吧,假設我今天交待你不可以跟C這個人出去
後來你某天跟A、B、C、D、E一起出去,然後你告訴我你和A、B、D、E出去
但你沒告訴我裡面有C這個人,這就是沒說真話,也沒說假話
因為你沒把最重要的部份說出來,只提了不重要的部份,這叫避重就輕

可是,你說的是事實。但很久之前我也提過,事實並非真相
事實,是一種結果,也是一部分的真相,但不是全部
以集合的角度來看,真相是宇集,而事實則是宇集中的一部分
當然,以數學的角度來說,事實是小於等於真相的

又扯遠了,總之,就是那樣

我不想騙人,所以我總是告訴別人生活最殘酷的一面,而不會告訴他生活有多美好
即便是生活,也是一體兩面,只是殘酷那面比美好高出許多
越過了殘酷的極限,便能看到最美好的事物,反之亦然
所以,一體兩面最終也是回歸於物極必反的概念上

「知我者謂我分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天下無賊」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