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昨天晚上,在Blogger的管理頁面上,發現原來有些文章有被留言
那些文章幾乎都是一兩年前的東西了,一直以來除了我應該沒什麼人會看
所以會有留言其實讓我蠻意外的,翻了一下那些文章
才突然發現留言的人都是小六,這讓我很訝異
如果說除了訝異以外還有的東西的話,那大概就是暖呼呼的感覺吧

我真的覺得,有時候小六總是在我最無力的時候出現
雖然改變不了什麼,不過總是給了我一點東西,一點支撐我往前走的東西
至於那東西是什麼,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
然後我覺得自己真的越來越像檞寄生,而小六就像宿主
只是這個宿主的養分好像怎樣也吸收不完,然後我就越來越依賴,捨不得走

總是告訴別人要長大、要獨立、要自己學會面對一切
結果自己卻不是這樣,還是一脆弱、一無能,就想要躲起來尋求慰藉
那些慰藉是小六的話和文字,我把那些當作藥敷在傷口上
以為傷會好,後來發現原來那藥只是止痛劑,沒有治癒效果
藥效過了,痛覺還是會告訴自己其實還是受傷狀態的

人,總是不滿足,總希望自己能成為某些人
而我想變成像是小六那樣的人,總是能正向去面對很多事情
可是我沒有辦法,每當我想正面去思考時,就有個聲音告訴我不可以這樣做
他說:「隨時要有最壞的打算。」

「痛還要更痛,才會不痛。」─Septem Hill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