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虧欠」一詞,人人會說
只是,說歸說,也不過就是說完了就當作沒發生過
這東西整天聽都聽膩了,聽了毫無反應
以前聽到,還以為真的是發自內心,於是抱持著希望期待著改變
只是每次的希望都會變成失望,到最後演變成沒有期望,成了絕望

可是我天生就是個心軟的人,總是說要狠下心來,結果每次都沒這樣做
每次都告訴自己這次絕不能再寬容、不能再給予機會、不再抱著希望,可每次都沒這麼做
到頭來,原來只有我自己才是真的狠不下心的那個
或許,正因為自己做不到,才會不斷告訴別人一定要這麼做,不然只會苦了自己

這些日子以來,我一直只知道自己很難過,從來不去知道她難不難過
為什麼我突然會這麼想?因為今天睡午覺的時後,我又聽到同樣的聲音在跟我說話
他說:「你難過的同時,怎麼沒想過也許有人比你更難過?」
是啊,為什麼我總是那麼自私,只在乎自己,而沒去考慮別人的感受
而我也在想,那個聲音的來源,大概是另一個不自私的我吧
因為會聽到他的聲音,總是在我想法最自私的時候

其實,比起我難過,我比較擔心她難過而已
因為現在她再怎麼難過,我也沒辦法再說些什麼,或做些什麼,就只能傻傻的看著
如果是這樣,倒還寧可她開開心心的甩開我去過日子,這樣或許比較好
我知道難過長怎樣,因為我正在經歷,那不好受,所以不希望她經歷

很多人都說我是白痴,說我當下為什麼要堅持那些話,為什麼不假裝答應她
我說,誰都可以騙,就是不能騙我自己愛的人
如果我連自己愛的人都可以騙,那我怎麼區分誰是我愛的人?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