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In solitude, where we are least alone.」

這是ヨスガノソラ(緣之空)這部作品的副標題
有很多種的解釋方式,看個人吧
像我的翻法式:「雙人份的孤獨,並不孤單」
當然也是有人翻:「在孤獨中,我們並不寂寞」
反正那個意思有出來就好

那句話是「Lord Byron」所寫
至於他的生平,我實在沒什麼興趣研究,只要知道誰寫的就夠了
有興趣的請自行Google或WiKi下

都常開卷詞都是會牽引到下面的文章的,當然這裡也不例外
因為這是從ヨスガノソラ看到的,也正說明我正在看
原作是一部相當純愛的H-Game,其中,這部遊戲的主線是「兄妹亂倫」
既是「純愛」,又怎麼會是「亂倫」
很抱歉,它正是一部兄妹之間純愛的亂倫劇場,而且原作頗受好評

原作我沒玩過,所以現在正想找來補一下劇情
但是動畫的部份,可謂尺度很高,恥度也是
看到預告片的時候,都讓我一度懷疑這真的能在一般電視播出嗎
但事實上它還是播出了,而且還是沒有任何馬賽克
當然,我想說的重點並不是這些東西

劇中,穹是一個很依賴哥哥的妹妹
說是依賴,不如說是一種強烈的佔有慾比較正確
看到自己的哥哥和其他女生在一起,會嚴重的吃醋
尤其在把穹自己的身體給了哥哥之後,更在別人面前直接宣示主權
那是一種多麼……我不會形容的感覺

並不是在父母雙亡後才開始產生這樣的依賴感
而是從小時候就已經存在的
他們兩個是孿生兄妹,自然相依性就更大
父母意外過世後,穹對哥哥的就更加的依賴

穹的心態,我無法體會,也無法瞭解
那她的哥哥「悠」又是怎麼想的,這也令人費解
這就像「子非魚,焉知魚樂」一樣
而穹的心境,才是我真正想知道的
是什麼樣的堅持,又是什麼樣程度的依賴,可以讓她不顧世人眼光去愛
還是說,是因為「愛」才讓她不顧一切呢

我不知道穹是哪一種,但是我可以確定世人是後者
愛常常令人盲目,是嗎?
愛不是令人盲目,而是奮不顧身的放手一搏
也是讓人只看的到自己想愛的一切,而看不見其他
而「盲目」是毫無目標的亂走亂闖,所以我說愛不盲目

在這樣的證明方式下,說明「前方有目標的人,具有了愛」
那麼,「盲目」的人就是沒有愛的人
可是我並不是一個盲目的人,就某些情況而言
但我也是一個盲目的人,也是就某些事情而言
總是在證明某些東西後,才發覺我給自己的定義和我自己的證明矛盾
或許,我本身就是「矛盾」

「你要學會忍耐,哪怕周圍所有的人都不在了,只剩下你自己,你也要堅持到最後。」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