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為了避免被你、讓你傷到絕境,於是我離開你。」

我今天想起了之前臨時忘掉的事情
那是上次回家時想到的一個詞,叫「好人」
如果好人的定義是:「好用的工具人」
那我可以很確定的回答你:我是好人
至於脫離這個定義的話,我想我就不是了

好一陣子之前,曾經提到制約反應這個東西
王力宏有一首歌裡面的歌詞,就描述了這種反應
那首歌名是「忘了時間忘了我」,有段歌詞是這麼寫著:

「忘了時間忘了我,我的眼睛我的手
我的耳朵我的口,全不屬於我,全跟著你走」

本來是自身的一切,卻因為被制約而不屬於自身
會因為產生制約刺激而不自主的有所動作
有時候還挺可憐那些被制約的人們
或許當我這樣看他們的時候,他們也會反過來可憐我們沒有被制約的人
但是沒有被制約的人才是最自由的,那麼他們可憐自由的人做什麼
這無疑是一種阿Q的作法而已

不過很多時候不得不承認,事情都是相對的
當你會這樣對別人,總有一天別人也會用相同的角度對你
只是時間的早晚而已,這樣的說法很像某句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當然我並沒有隱含這樣的意思在裡面就是了

突然想起一個小故事,一個告訴人們要知足的故事
那是一個「五百年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的短篇

我是學科學的,所以就把這個故事換成科學來計算一下
試想,既然一個擦肩要五百年,那麼以五百年為一個單位的話
要多久才能修得共枕眠、同船渡呢
這題又讓我想起「用一天去積分,要積多久才會有一個永遠」那句話
基本上,這兩題的題目是一模一樣,只是換了問法而已
甚至,答案也會是一樣的,可是卻沒人可以求解或是證明

總覺得什麼東西都可以科學一下
就像文學什麼東西都可以拿來擬人是一樣的意思
照這樣的說法,是不是每一樣東西都可以用不同領域去解釋呢
在數學上,這是一種「多對一」的函數表示法
因為很多領域都可以解釋同一種東西,也就是不同根卻帶出同一個解的意思

好了好了,不談數學了
在談下去,會讓數學不好的人自卑
或是被學文學的人列為拒絕往來戶,這些都不是好現象
於是我試看看能不能盡量不要在寫文章的時候聯想到科學
當然,我的前提是「盡量」,並不是一定

「想不開的人不過是白費力氣。」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