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不光是漂亮的女人不能相信,連貌似忠良的男人也不能相信。」

不知道像我這種長得「號呆號呆」的算是忠良的範圍內嗎
我想應該不算吧,猜的
天曉得忠良的定義到底有多廣
不過可以確信的是,相信我說的話的人一定是笨蛋

很久之前,我提過「與天對奕」這句話
顧名思義,就是和天下棋
以周遭的人為棋子,下棋的人只有自己和天兩個
棋子只有兩種,一種是天的,一種是自己的,數量不會隨時間減少
也就是說,棋子的數量是固定不變的

一開始,局內屬於天的棋子佔據九成,剩餘一成是自己的
而這盤棋勝利條件只有一個,就是把所有棋子歸為一色
不是全部為天,就是全部屬於自己
這種棋,我稱為「歸色」或是「歸一」

天有利的地方在於一開始佔有九成棋子,而棋子也是由其選出
而不利的地方則在於它無法任意時間下控制自己棋子的走向
而我正好相反,雖然只有一成棋子,但卻能夠接近棋子控制他們
這是我和天在這盤棋上的優勢及劣勢分析

至於為什麼棋子一定要是人,而不能是其他生命或是非生命體
理由其實很簡單,因為只有人會思考,會有想法,然後行動
因此才有辦法進行「推動」以及「影響」的行為,甚言「感化」
而我若要贏得此盤棋,就必須先從一成的棋子開始,向外延伸

當然,即便是一成的棋子也未必全然為己所用
因為棋子是有自己的思考能力的,並不全然照自己的想法行動
因此,下棋者是幾乎沒有辦法直接控制棋子的走向
在這個部份,就是天所佔得的利

為削弱天所佔得的此種利,而產生另一種下法
下棋者本身不需要去控制棋子的走向,而是「強迫」棋子的走向
前面也提到,棋子本身是有自我意識的,並不直接受制於下棋者本身
是故,只要把棋子能走的路全部斬斷,再行創造另一路出來
這樣一來,該棋子只能走上下棋者所鋪出的道路,這就是「強迫」

可是這種手法必須相當熟稔該棋子,知道該棋子的一切狀況才可使用
不然根本就無法知道它本身有多少種的選擇,更別說造成「強迫」
因此,這部份也成了下棋最大的樂趣所在
先瞭解自己的棋子,再強迫棋子走上下棋者規劃的路
最後在利用棋子與棋子的關係,進行「推動」、「影響」,進而增加棋子數量

這是一場零和的棋局,我贏的和天輸的總和為零
換言之,這是一場絕對輸贏的棋局

說了一點過於嚴肅的東西,換點東西好了
最近在看一套小說,那是一部兄妹互控的輕小說
至於它被分類在哪一類的輕小說,這我就不知道了
到底要算是家庭、溫馨,還是愛情呢
不過不管分在哪一類,都改變不了男主角是雜碎的命運了

「不要跟我說永別。」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