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流氓不可怕,可怕的是有知識的流氓。」

講到流氓,就讓我想到高中時補習班的老師
他是教數學的,叫劉力維
至於是不是本名,還是教學用的「藝名」,我就不清楚了
只知道他很認真教學,但有時候很情緒化就是了

為什麼提到流氓就會想到他呢,理由其實很簡單
因為他以前常說:「我姓劉,我兒子以後要叫流氓。」
語畢,哄堂大笑

高中是我人生中,經歷的第一份榮耀
那份榮耀是知名的國立高中,可惜書念得不怎麼好
但是我一直謹記著這份榮耀,絲毫不曾忘卻
胡自強雖然是我的大學長,可是現在我卻再也不想支持他
人踏入了政壇,真的一切都變了,變得可恨、可憎

通常邁入政治圈後,走的都是政客的路,而不是政治人物的路
把計畫說得美好又多理想,到後來都是無法兌現的芭樂票
這機率有多高,多看報紙和新聞就知道,就不多說
所以不是我不想投下我的選票,而是不值得我選

在每次選舉的時候,我都會很苦惱要不要選
這種難度,就像從兩顆爛蘋果中選一顆出來吃是一樣的道理
這感覺,並不是從兩個中選一個比較好的
而是說,只能從兩個中選一個沒有壞得那麼嚴重的
記住,在政治中,「沒有所謂比較好」,只有「壞得沒那麼嚴重的」

再回到流氓的主題吧
為什麼開頭會說到「有知識的流氓才可怕」這件事
所謂有知識的流氓,大致上指的就像是:律師、立法委員這類人物
什麼事都做的出來,就像把康熙的遺詔「傳位於十四」改成「傳位於子四」是一樣的
只要對己有利,基本上沒有做不出來的事情

說到律師,其實跟工程師差不多,尤其是做網路那塊的
怎麼說,因為都很愛鑽漏洞
只是一個鑽的是法律漏洞,一個鑽的是網路漏洞
可惜的是,法律漏洞往往都沒人去補,只因為有權勢的人要為自己保留後路
這很醜陋對吧,很不幸的是,這種事每天都在發生,就像我在打這些文字的同時
因此我很討厭和政治相關的一切,也不喜歡談

每次到選舉總會想到這些討厭的事情,所以不提了
或許下次又遇到時,可能還會在抱怨一次類似的事情
當然,我也盡量不要,只能說盡量

不知道是誰說過,「若隱若現的胴體,比全部脫光更有魅力」這件事
這句話基本上是對的,因為一項很重要的因素,叫「遐想」
遐想這種動作往往用來自我滿足用途
讓人產生遐想和本身魅力是成正比的關係,至於是指數還是線性就不清楚了
每個人特質不一,所呈現的效果自然不同
要我舉例的話,我還是會舉那個不規則的彈性物體

提到不規則的彈性物體,是因為一段小詩
那是二中校刊上登出的,是小六的同學:「端貝」寫的
全文倒是忘了,只記得關鍵字有 「骰子」、「不規則」如此而已
改天找到再貼出全文好了

你說:「後來我就走了,頭也沒回,逃亡似的拔足狂奔。」
我說:「哪天你回頭了,發現我還在原地,你會如何?」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