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進無不摧之攻,防無可破之守。」

到現在看牙醫的時候,還是會忘記要呼吸這件事情
每次嘴巴一張開,就會經常覺得喘不過氣,原來是忘了呼吸這件事
不過在看診時要想起要呼吸,其實還頗難的
所以每次看完牙醫就會有種重生的感覺,倒也沒那麼嚴重就是

最近重新看了一遍八柱山之戰,軍神和一頁書的對決
我還是覺得軍神的武學真的是天下無敵:返無、歸一
這兩招怎麼想都想不到破解的方式
如同一頁書提到的,僅能用返無破歸一,用歸一破返無
以子之矛對子之盾,進而產生矛盾

一頁書的返無是將對手的氣勁全數納入體內,而非實際化消
而他的歸一,再將剛才吸收對手的氣勁擊出
在這樣的條件下,本身就受損在先,納入氣勁本身就會自傷身體
所以久戰下去,這場對決的勝者絕對會是軍神無疑

在現實世界中,「返無」之招是有可能達到的
當然,並不是就武學這方面而言,而是其他層面的事情
至於有哪些事情,其實也可以說什麼事情都能用上

這一兩年來,發現一個很特別的情形
我頭髮沒白,鬍子和腳毛倒先白了
腳毛倒還有理由,因為他是長在痣上,黑色素被痣用光,當然發白毛
不過鬍子我就不能理解了,而且是完全不能的那種

是不是很多事情回到一開始,就不會再做出同樣的事?
不然為什麼常常有人會說:要是可以回到一開始,我不會再錯一次
但是也有人會選擇同樣的路再走一次
至於我,沒意外的話應該會選擇另一條沒走過的路
因為走過的這條路,找不到任何快樂的理由

剛剛看到電視劇「伊甸園之東」裡面提了一個比喻
它說:「撲克牌和人生一樣。」
而那個人的理由是,只要手中還握有底牌,對方就沒辦法認定自己是絕對的勝利
我想也是,在底牌盡現之前,的確沒有人能夠說自己勝利

默默的覆上那張底牌,不會有人去畏懼那張底牌
另一種說法是,根本沒有人知道如何去害怕它
而當著他人的面,蓋上那張底牌,那就是擺明了要讓人忌憚
因此,接下來的每一步都將是戰戰兢兢

有時候看似壞人的人,或許不是
有時候看似好人的人,也或許不是
我們不能因為我們認識表面的他,就認為裏面的他不存在,或是認為那是錯的
不管裏外,那都是他自己,不能因為我們對「表」的認知而否決了「裏」的存在

有時候答案只需要二選一,卻很難做出決定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