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又翻出好久以前的歌
聽了一遍一遍又一遍,大概就這樣聽了十次有餘
其實,我想聽的只有一句歌詞而已

從以前,就是被訓練成要一個人也能成事
但是長大之後,卻又發現什麼事都要團體合作
我不懂,有些事情明明一個人就能完成,為甚麼要團體
這和我從小所受的教育觀念完全不同
於是很多事情,我一個人顯得比團體高出許多效率

總之,我不是很喜歡團體行動
畢竟每個人的素質並不是那麼一致,想法太雜太亂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沒有共同的目標
最後,只是導致一片空談,沒有實際作為而已

但是現實上,卻得被逼著去實行團體合作
老實說,我沒辦法適應這樣的作法,甚至想反抗
不過檯面上,似乎都已經被定型了
已經不是我一個人就能夠推反的定論
有點無奈,也沒辦法說些什麼

就是這樣子,原本都有很多想法、抱怨
和蔡智恆在「檞寄生」說的: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那歌詞是這麼寫著的:天天強顏歡笑,到底是為了誰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