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你會選擇相機還是攝影機?」
『相機。』
「為甚麼?」
老師上課時這麼問著我

為甚麼選擇相機嗎
其實很簡單,因為相機會讓人更珍惜「瞬間」
瞬間的華麗,往往是一般人最不懂珍惜的地方
而我獨愛這種美,愛到中毒

與其在連續動態的影片中找尋瞬間
不如就直接留下瞬間來的快速
就資料壓縮的觀點來看
不是我要的「瞬間」,就都是沒用的資訊罷了

人也是這樣
在交流之間,找尋彼此最高的利用價值
那就是對彼此而言重要的資訊
其他的,又有誰會在乎或關切呢
唯有不斷提高自己的利用價值,才能在人與人之間生存

聽起來好像很勢利,但實際上就是這樣
社會上都是以利用價值在衡量一個人
沒有人會需要一個沒有任何利用價值的人在身邊
就像你沒有工作能力,沒有人會給你薪水一樣
抱歉,這就是現實的殘酷

看完「演歌」MV
我突然發覺你好像陳珊妮
是因為你太喜歡她,而變成她
還是因為你本來就長得像她
這個問題還是等你自己來回答我好了

這個故事還沒結束
已經構思好下一個故事的開端
但最後,我似乎都是自己故事下的死者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