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


連夜在寒流中狂奔,就是造成肺部受傷的主因
還挺難受的,沒辦法太大力呼吸

昨天晚上,從學校跑到車站
原本四十分的路程,硬生生省了一半又多
但也換來身體上的損傷
雙膝和左手肘都因為凍僵而無法動作,一彎曲就痛
身體上最大的損傷還是肺部的呼吸
休息了一個晚上,都好了差不多了

我以為她會比我早到
上了車,才知道原來她還在公車上面
有時候,我真的不喜歡累贅的感覺
所以我才會一直選擇自己一個人
但是這並不是出於一種自願性的選擇,而是被迫

打了通電話給她,問她上車了嗎
最後,我請她到的時候打通電話給我
等到十一點多,手機都沒響
老實說,我沒有抱著多安穩的心態去睡覺
縱然,疲倦已經超過身體的負荷
但是始終在支撐我的卻是意志

不知道為甚麼最近常常聽起老歌
要舉例的話,大概就是:港都夜雨和凡人歌

-------------------------
你我皆凡人 生在人世間 
終日奔波苦 一刻不得閑 
既然不是仙 難免有雜念
道義放兩旁 利字擺中間 

多少男子漢 一怒為紅顏 
多少同林鳥 已成分飛燕 
人生何其短 何必苦苦戀 
愛人不見了 向誰去喊冤

問你何時曾看見 這個世界為了人們改變 
有了夢寐以求的容顏 是否就算是擁有春天
-------------------------

以前小時候,聽起來並沒有什麼感覺
原來,很多東西在長大之後,都會變得不一樣
人都是這樣
一樣的東西,卻在不同的時候來看,感觸就不同了

也難怪長大了,卻想再回去當個小孩
可是小孩總是不懂,只想把自己變成大人
人類就是一種這般矛盾的存在

苑說:就算所有人離開你,我也不會離開你。
我說:那是因為我們共用一個身體。

苑無語,我無語,蒼天無語。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